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图: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遭涂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图: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遭涂鸦

11日,以色列警察在涂鸦现场调查。(图片来源:东方IC)

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11日被发现遭人涂鸦。警方介入调查,初步怀疑喷涂在纪念馆砖墙、立柱上的口号标语出自极端正统派犹太人组织之手。红白黑三色涂鸦文字或“感谢希特勒”,或“诋毁犹太复国主义”,在以色列激起不小风波。

一共发现10处涂鸦

亚德韦希姆纪念馆位于耶路撒冷,用于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德国纳粹政权屠杀的600万犹太人。11日上午,馆员报告,在纪念馆多处建筑发现喷涂的文字涂鸦。

纪念馆内华沙犹太社区广场一面红砖纪念墙被喷上多条希伯来文口号,其中一条写着:“犹太复国主义的领导人们想要大屠杀。如果希特勒从来不存在,犹太复国主义者也会把他创造出来。”

另一段文字写道:“谢谢希特勒为我们安排的精彩大屠杀,正因为有你,我们才建立一个国家并获得联合国承认。”

牛车纪念馆周边的涂鸦更多。牛车纪念馆用于纪念那些从欧洲各地运往纳粹集中营的数百万犹太人。

馆员向警方报告,一共发现10处涂鸦。

史无前例越过红线

涂鸦事件震惊以色列。纪念馆主管阿夫纳·沙莱夫11日评价这种做法是“仇恨的无力表白”。

沙莱夫宣读纪念馆当天发表的一则声明,指责涂鸦“中伤犹太复国主义”、宣扬“犹太复国主义导致大屠杀”。声明说:”我们对这种仇恨犹太复国主义者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无力表白感到震惊和眩晕。”

法新社援引沙莱夫的话报道:“这种史无前例的行为越过了红线。”

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沙莱夫直接认定涂鸦人是极端正统派犹太人。按他的说法,依据是,管理人员在一处涂鸦的下面发现“正统派犹太人的世界”字样,这是极端正统派犹太人在希伯来文中的自称。

另一个可供推断的“依据”是,一段涂鸦这样写道:“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战争不是犹太人民的战争。”

挑战公众敏感神经

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在耶路撒冷大约占三分之一,与趋于世俗化的犹太人形成政治和社会舞台上的两股势力。按法新社说法,极端正统派犹太人反对“现代意义上的以色列国”。

以色列有多个极端正统派犹太人组织,反对一切形式的超正统犹太人,反对犹太复国主义,认为在弥赛亚出现前不可能存在真正的犹太人国家。

其中最出名的是一个极端正统派犹太人组织名为“城市守护者”,成员大约数百人,主要居住在耶路撒冷梅阿谢阿里姆区。

以色列警方11日上午介入调查,在纪念馆调取监控录像画面,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但声明短时间内不可能确定肇事者。

教育部长吉德翁·萨尔谴责这种破坏行为。“不管是谁,只要用这些讨厌的口号亵渎和有损亚德韦希姆(纪念馆),就是在伤害公众的敏感神经。”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以色列 大屠杀纪念馆 涂鸦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