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京街头42年来首次出现自卫队带枪拉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京街头42年来首次出现自卫队带枪拉练

出现在街头的自卫队队员。

12日,东京街头突然出现手持武器身穿迷彩服的自卫队员,据报道,自卫队员身穿迷彩服手持武器出现在东京街头,是42年以来的第一次。

日本陆上自卫队12号在东京举行突击队训练,自卫队队员身穿迷彩服,手持自动步枪徒步列队行进在东京街头,以前的自卫队拉练都是在人烟稀少的山林区域进行,这是自1970年开始,日本自卫队首次在东京街道上进行武装演练,引起东京市民的极大争议。参加这次带武器武装拉练的自卫队队员一共15名,隶属于负责对东京中心23个区进行警戒的第一师团,拉练区域位于东京市中心西北区域,步行距离为6.8公里。

日本陆上自卫队对当天的行动解释说,由于未来几年东京市区发生里氏8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很高,必须要做好将来赶赴灾害现场的准备,有必要熟悉在城市街区开展救援行动的方式等,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各部队正在展开为期两个月的突击训练,目的是提升战斗技能。新上任的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这次自卫队在东京市区街道部署行动,是为了让其适应灾害发生时的派遣调动,并没特别的意思。参加拉练的自卫队员所带的枪支也没上子弹。据报道,这次参加演练的自卫队员都接受过特别训练,主要执行侦察和突袭任务,都具备在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执行任务的能力。

针对这次的拉练,东京市民争议很大。曾有部分东京市民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要求停止此次行动,但被法院驳回。在昨天的拉练现场,有市民团体高喊口号反对此次拉练,他们认为拉练不应该放在闹市区,既然是以救灾为目的,也没有必要进行带枪演练,不过,也有人在现场挥舞国旗给自卫队员鼓劲,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据日本媒体报道,就连日本陆上自卫队内部,对本次拉练也存有不同意见,认为既然是救灾演练,就没有必要携带枪支。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东京 自卫队 带枪拉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