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无人机接连空袭巴基斯坦 白宫称“基地”老二身亡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07 08: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军无人机接连空袭巴基斯坦 白宫称“基地”老二身亡
基地组织二号头目阿布•叶海亚•利比(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多位官员6月5日表示,美军无人机日前对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连续进行空袭,造成15名武装分子丧生,其中包括基地组织二号头目阿布•叶海亚•利比。巴塔利班回应称,利比的汽车确实被摧毁,但其本人不在现场,因而逃过一劫。目前双方的说法都无法得到证实。巴基斯坦边境部落地区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活动中心,为了安全起见,当局禁止记者前往那里。

***白宫称“基地”核心层遭重创

美国官员称,当地时间4日清晨5时20分左右,美军无人机对北瓦济里斯坦Miranshah镇以东Hesokhel区的一处疑似武装分子藏匿地点发动了两次袭击。对此,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表示,第一次空袭造成3人死亡,第二次又炸死了刚赶到那里的12名武装分子。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谈到利比身亡的消息时解释说,白宫从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中推断出利比已死的结论,不过他拒绝回答有关利比死亡地点等问题。

卡尼指出,利比相当于基地组织的“总经理”,失去这样一名重量级助手,现任“基地”头目扎瓦赫里肩上的压力更大,因为利比所拥有的丰富经验是很难复制的,目前基本不可能找到一个人来代替利比,所以扎瓦赫里势必要花费更多精力才能对“基地”进行有效管理。

卡尼分析说,利比的死对“基地”核心层造成重创,进一步削弱了该组织的士气和凝聚力,“基地”显示出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接近灭亡的迹象。据悉,自从拉登去年5月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以来,连同利比在内,基地组织被清除的高级领导人已经超过12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无人机 基地 老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