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无人机接连空袭巴基斯坦 白宫称“基地”老二身亡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07 08: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曾被美媒喻为“下一个拉登”

利比生于1963年,是来自利比亚的伊斯兰教学者,据称能说乌尔都语、普什图语和阿拉伯语,被称为“集战士、诗人、知识分子和指挥官于一身”的基地组织年轻一代领导人,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曾撰文称他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拉登”。

除了是“接班人”外,利比还时常扮演“法官”角色,裁决内部有关伊斯兰教义和规章的争端,并经常在基地组织视频中现身,是该组织最著名的媒体战士之一。

利比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2002年,利比曾在阿富汗被美军抓获,但于2005年7月成功越狱。2009年12月曾有媒体报道利比被美军无人机炸死,但后来被证实是误传。去年拉登被击毙后,扎瓦赫里成为基地组织一把手,利比也升为二号指挥官,主要负责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每日行动安排,据信他还是巴基斯坦和也门、伊拉克等地“基地”成员之间的行动协调人。美国国务院为了抓捕他曾悬赏100万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无人机 基地 老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