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无人机接连空袭巴基斯坦 白宫称“基地”老二身亡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07 08: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方强烈抗议美军空袭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表示,巴方的情报没有确认利比的死讯。他补充说,即便是证实利比已死,巴基斯坦反对美国无人机袭击的立场也不会改变。

“就实际情况而言,无人机袭击是一个很大的成功,但在战略上却是一个巨大的失败。无人机袭击这种方式加剧了两极分化,催生了更多的敌人,而且是对我们主权的侵犯,”这位官员指出,“我们一直在试图让美国人明白,如果有人有资格发起这类袭击,那也应该是我们自己。”

在过去的两周内,巴基斯坦境内目标遭美方无人机8次空袭。2日上午,美军空袭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一栋可疑房屋,造成至少4人死亡。3日上午,美军再次对该对地区发动空袭,导致至少10人丧生,另有数人受伤。4日的攻击是美军无人机发起的最近一次空袭。

巴方对美军的空袭非常恼火,于是召见了美国驻巴临时代办理查德•霍格兰,正式就美军无人机不断进入巴境内进行空袭表达“严重关切”。霍格兰还被告知,美方的无人机行动“违反了国际法,同时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

美军无人机打击在巴基斯坦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巴基斯坦政府过去多次对这种行动表达强烈抗议,认为越境空袭侵犯了巴领土主权,但美军始终不愿放弃这一手段。今年以来,巴基斯坦已遭美军无人机空袭20多次,至少151人在这些行动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无人机 基地 老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