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谁该为叙利亚屠杀负责?

人民网 2012-06-02 09:3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叙利亚胡拉惨案问题上,俄罗斯慎重表态,非常明确地反对军事介入叙利亚,主张要彻查幕后黑手。这无疑是给摩拳擦掌的西方国家泼了一盆冷水。在5月29日,美国的发言人还希望俄罗斯转变立场,看来,这次是希望落空。

    就在稍早些时候,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在同一天宣布采取驱逐叙利亚外交官的行动。

    这是一场西方整体划一的行动,这似乎昭示着某种信号,西方国家军事干预行动一触即发。

    胡拉镇屠杀事件无疑是给了西方最充分的理由,但这种理由似乎只是某种形式的断章取义:叙利亚政府矢口否认是自己所为,西方国家利用自己的媒体却一直播放着亲历者的回忆。不过有意思的是,有些亲历者承认,屠杀并非叙利亚政府所为。另据联合国最新调查称,该次惨案只有不到20人死于炮击,多数是被现场“处死”,且手段残忍……

    黑泽明如果看到,只会暗自庆幸自己的电影手法如今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场景,这场景背后,是赤裸裸的肮脏的人性。

    既然连事实都没有搞清,西方急着要对“胡拉”事件定性,确实有点不能服众。明眼人都知道,利用“人道主义”和人权为幌子,西方正欲借用国际压力,将叙利亚巴沙尔政权“逼进死胡同”。

    法国叫得挺凶,但这种表现也易于理解,“新官上任三把火”,不把这火烧得旺点,奥朗德怎么填补执政经验为零的真空?

    谁该为胡拉惨案负责?叙利亚政府推卸不了责任,是不是还有其它不可告人的黑幕?

    事实胜于雄辩,当事实尚未搞清楚,西方国家就大加批评,是否操之过急了?

    曾经是一个国内的事件,却硬是被贴上人道主义的标签,巴沙尔政府也在“民主”的问题上被判了死刑。甚至,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其他一些国家的理性要求也被视为叙利亚的同盟、见死不救的“帮凶”。

    利比亚的事件已经让世人看到了军事干预的后果,再造一个利比亚有没有可能?在西方“见义勇为”者的努力下确实有这种可能。国际社会所能做的,是阻止这种可能,否则,本着“人道”的目的却可能引发最不人道的事情。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叙利亚 屠杀 负责
 
哈工大举办“建造大赛” 创意造型引关注 张家界武陵源雨后壮美云海景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