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黄衫军”抗议和解草案 迫使议会无限期搁置讨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黄衫军”抗议和解草案 迫使议会无限期搁置讨论
6月1日,泰国“黄衫军”与警察在国会大厦外对峙。

泰国“黄衫军”抗议和解草案 迫使议会无限期搁置讨论

6月1日,泰国“黄衫军”与防暴警察发生推搡。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由于遭到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黄衫军”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无限期推迟由祖国党领袖颂提提交的“国家和解条例草案”。

颂萨6月1日对记者们表示,推迟讨论和解草案是为了不破坏泰国的和平氛围。“我们必须首先分析国内局势,然后再决定将于何时重新召集会议讨论该草案。”

颂提在草案提出,2005年9月15日至2011年5月10日期间,与政治有关的违法犯罪均可获得特赦。反对者认为,这份和解草案的最终目的是帮助前总理他信洗清罪名,从而名正言顺地返回泰国。

在泰国国会大厦外,“黄衫军”领导者们把一辆卡车当成了临时舞台,他们轮流上台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谴责国会讨论上述草案。其中一名领导者说:“我们需要和政府进行谈判,如果他们不听我们的,我们就会推翻他们,而且我们擅长这么做。”

泰国总理英拉表示,她尊重民盟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但她希望民盟示威者“守法并进行和平抗议,不要做出违法的事情”。英拉还说,她已命令警方监督民盟的集会示威。

自5月30日起,数千名“黄衫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抗议示威,并包围了国会大厦。此外,由大约200名民间人士组成的“保卫国家平民”组织(又称“彩衫军”)也在国会附近集会,表示对“黄衫军”的支持。

民盟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的颂提在集会中对支持者发表讲话说,“黄衫军”将持续集会直至和解草案被废除。他指出,和解草案旨在废止法院2008年对他信所做的有罪判决,废止法院的判决就等于侵犯了国王陛下的权力;而只要国王陛下的权力受到侵犯,该群体就不会停止示威。

为了维持秩序并防止意外发生,泰国警方在国会大院内部及周边地区部署了10个连的警力。此外,还有10个连的警察在各自单位和曼谷总警区待命,一旦有需要他们将立即提供增援。

他信是英拉的兄长,曾于2001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9月遭军事政变推翻后流亡海外。2008年,泰国最高法院以滥权和腐败等罪名缺席判处他信两年监禁。他信坚称自己遭到政治对手不公正对待。2011年7月,英拉当选泰国新一届总理后,曾有传言称这是他信在背后操纵的结果,不过他信坚决否认了这一说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泰国 黄衫军
 
贵州遵义楼房垮塌已联系到16人 3人失联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闭关”7年重对游人开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