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胡拉惨案幸存者讲述恐怖细节 多国驱逐叙利亚外交官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5-30 08:3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5月28日报道,叙利亚胡拉镇惨案的幸存者日前告诉媒体,政府军和支持政府的武装进入该镇杀害他们家人的恐怖细节。俄罗斯当局则改变长期支持叙利亚政府的态度,罕见地对阿萨德政府进行谴责。

***幸存者称支持政府武装实施屠杀

胡拉镇惨案的大部分目击者称,政府军和忠于政府的shabiha武装应该对屠杀事件负责。幸存者拉莎•拉扎克说:“shabiha和安全部队带着冲锋枪和自动步枪闯入我们的房子,他们把我们赶到一个房间,然后用枪托击打我父亲的头,随后直接朝他下巴开枪。”拉莎表示,当时屋里有20个家庭成员以及一些朋友,但最后只有4人活了下来。

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他是躲在阁楼里才逃过一劫的,他的家人被枪手带到屋外枪决了。“我打开门后,看到了尸体,我无法辨识哪些是我的孩子,哪些是我的兄弟,我无法形容当时的情景。我有3个孩子,全都走了。”

还有目击者称,他们现在非常担心支持阿萨德总统的武装是否会重返胡拉镇。这些目击者讲述的内容尚未得到独立证实,不过英国媒体称他们的故事彼此相互印证,与当地反对派的报告也是一致的。

叙利亚政府则完全否认目击者的证词,并称政府军士兵事发当天在基地遭到袭击,他们只是进行自卫还击,士兵从未离开基地。

***俄罗斯谴责叙利亚当局

造成百余人死亡的胡拉惨案可能会成为叙利亚危机的转折点,因为俄罗斯政府28日罕见地对阿萨德政府进行谴责。分析人士称,俄罗斯可能是在警告阿萨德,如不改变执政方式,就会失去俄方支持。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内乱爆发以来,俄罗斯一直是叙政府的一个重要保护者,虽然俄方近几个月以来也对大马士革的态度表达过一些不满,但俄外长拉夫罗夫的最新言论却显得不寻常的强硬。

拉夫罗夫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莫斯科会面后表示,叙利亚反对派中参杂着一些恐怖分子,但叙政府仍要为长达15个月的动乱负责。“政府应该为所发生的事情负责,任何政府都有责任保护自己的公民。”

中东问题专家马拉申科认为,拉夫罗夫的讲话也许暗示俄罗斯要改变长期支持叙政府的立场。“阿萨德把自己和俄罗斯赶到一个死角了,他肯定能感觉到俄罗斯态度变冷,或将退回一步。”

此外,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28日抵达大马士革,将与阿萨德及其他叙官员举行会谈。安南表示对胡拉惨案感到非常震惊,希望“每个带枪的人”都放下武器。

***多国驱逐叙利亚外交官

29日,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均表示已要求或将要求叙利亚驻本国大使或外交官离境。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宣布这一决定时称,这不是单方面行动,是与伙伴国家协商一致的结果。

奥朗德于29日在巴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叙利亚大使将于“今天或明天”离开法国。他没有透露更多的详情。

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29日称,为抗议叙利亚胡拉镇发生大量平民被屠杀事件,英国将驱逐3名叙利亚高级外交官。英国外交大臣将很快对此做出详细说明。此前,叙利亚已经召回了该国驻英国大使。

此外,52岁的叙利亚驻德国大使今日被召至德国外交部,被告知要在72小时内离境。

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和西班牙方面也已做出类似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胡拉惨案 俄罗斯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