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利班要求北约效仿法国尽快从阿富汗撤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北约领导人齐聚美国芝加哥召开峰会之际,塔利班官方网站5月20日发表英文声明,呼吁北约其他国家效仿法国的做法,尽快从阿富汗撤出驻军。

    声明说:“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已经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法国军队,这是一个基于现实做出的决定,也反映了法国人民的意见。我们呼吁北约其他国家不要再为美国官员的政治利益效力,而是听从你们自己国家人民的呼声,立即从阿富汗撤出所有驻军。”

    声明指出,美国多家媒体近日发表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69%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军队不应该留在阿富汗战场。“而北约成员国都宣称他们是由人民选举出来的,他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来自人民,为人民服务——那么,他们在本届峰会上将如何面对人民的呼声呢?”

    阿富汗问题是20日至21日召开的北约芝加哥峰会主要议题之一。北约28个成员国、伙伴国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1日将参加阿富汗问题会议,敲定北约大部分作战部队在2014年年底前撤离阿富汗、由阿富汗安全部队全面接管阿富汗安全职责这一计划的实施细节。会议还将讨论阿富汗安全部队规模、资金来源和北约2014年之后在阿富汗的作用等问题。

    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竞选期间承诺在2013年年底前撤出驻阿富汗法国部队,奥朗德则承诺一旦当选总统将把撤军时间表提前一年。本月18日,奥朗德在白宫向奥巴马表明,他将信守竞选承诺,但法国在撤军之后将以其他方式向阿富汗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阿富汗 塔利班 北约峰会 撤军 奥朗德
 
甘肃拉卜楞寺举行晒佛法会 北京奥体公园实景彩灯"清明上河图"迎元宵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