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律师:若能获美国公正审判 斯诺登想回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6:35:58

俄律师:若能获美国公正审判 斯诺登想回家
 
斯诺登律师库切雷纳表示,如果能获公正审判,斯诺登愿意回美国。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信莲)据法新社报道,斯诺登的俄罗斯籍律师阿纳托利•库切雷纳3日表示,斯诺登愿意返回美国,条件是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俄罗斯从2013年起开始给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作为美国人,斯诺登此前曾多次表达返回祖国的意愿。

库切雷纳说:“他正在考虑。他有回国的意愿,我们正在尽全力帮助他。我们正和一批来自其他国家的律师合作,商讨让他返回美国的问题。斯诺登已经做好了回美国的准备,不过,条件是必须有人保证他能够得到合法、公正的审判。”

库切雷纳表示,截至目前,美国方面只有司法部长保证不会给斯诺登判处死刑;除此之外,美国官方没有做出任何保证。库切雷纳还说,斯诺登如今在俄罗斯拥有为期3年的居留权,可以自由出入俄罗斯国境。不过,库切雷纳“担心只要他(斯诺登)离开俄罗斯,就有可能被带进美国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发言热玛丽•哈尔夫3日表示,欢迎斯诺登返回美国,在法庭上接受严厉的审判。哈尔夫说:“他绝对能够、而且应该回到美国,面对司法系统公平的审判。”

另外,据《纽约邮报》报道,斯诺登目前具体的藏身之处依然保密。库切雷纳表示,斯诺登来去自如,但身边常有保镖。库切雷纳说:“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他(斯诺登)可以购物,逛博物馆,或者去看戏。”

对于斯诺登的女友林赛•米尔斯,库切雷纳表示,这对情侣感情很好,不需要外人再来操心说媒。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