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议员嘲讽内贾德鼓励女性开放着装 建议开夜总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媒体报道,伊朗一名强硬派议员5月19日嘲讽总统内贾德不支持严格的伊斯兰女性着装要求,建议总统开设一家“夜总会”。

议员阿里•穆塔哈里当天表示,内贾德在上述问题上的暧昧态度直接或间接鼓励妇女着装向“性挑衅”方向发展。“(伊斯兰)面纱的现状十分可悲……这都要归咎于总统明显或隐晦的鼓励,”穆塔哈里说。

他还指出,内贾德及其助手马绍伊曾鼓励女性“(在公开场合)穿裤装以及不遮住膝盖的外套”,“他们实际上就是在纵容性挑衅……现在,他们可以考虑开一家夜总会”。

内贾德曾在一些场合对借助警力强行贯彻伊斯兰着装要求的做法表示不满,而马绍伊则被指对内贾德施加不好的影响。伊朗有“道德警察”,专门在购物中心等地点检查女性的着装是否符合伊斯兰法律的规定,否则予以罚款甚至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内贾德 夜总会
 
甘肃拉卜楞寺举行晒佛法会 北京奥体公园实景彩灯"清明上河图"迎元宵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