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首个赔偿协议达成涉及72名乘客 金额未公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7:29:08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就2013年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发生的韩亚航空空难,分别代表乘客及韩国韩亚航空公司的律师3月3日表示,72名乘客与韩亚及波音公司达成和解协议,但相关金额保密。

据美媒报道,代表其中10名受伤乘客的律师弗兰克·皮特3日称,已向北加州的联邦法庭提出个人伤害赔偿,并与韩亚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生产紧急逃生滑梯的空中巡洋舰公司(Air Cruisers)达成赔偿协议。

皮特还表示,这只是解决该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空难导致的法律诉讼的第一部分,这表明系列索赔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当天,波音公司和空中巡洋舰公司的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目前对韩亚航空提起的近60个诉讼案件仍尚未结案,原告包括机组成员、部分没有达成协议的乘客及他们的代表。

2013年7月6日,韩国韩亚航空公司214航班从仁川国际机场飞往旧金山国际机场。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于美国当地时间6日11点28分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滑出跑道,机身起火。客机载有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有141名中国人、77名韩国人和61名美国人。最后该空难共造成3名中国女孩死亡,181人受伤。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