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危机再现“溢出效应” 黎巴嫩爆发抗议骚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危机再现“溢出效应” 黎巴嫩爆发抗议骚乱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5月20日发生骚乱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5月20日发生骚乱和抗议,导火索是两名“3•14”联盟成员遭到军方射杀。分析指出,这是叙利亚国内危机向周边邻国蔓延的最新迹象。

当天,贝鲁特市郊爆发两大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冲突,但尚不清楚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据悉,双方在冲突中使用了重机关枪和火箭弹等武器,造成多人受伤。另有报道称,愤怒的民众封锁道路、焚烧车胎以抗议军方射杀行径,贝鲁特主要的沿海高速公路和道路也都被设置了路障。

20日早些时候,包括一名逊尼派穆斯林在内的两名“3•14”联盟成员驾车通过一处军事检查站,因为没有停车接受检查而遭到军队士兵的射杀。

黎巴嫩“3•14”联盟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推翻总统阿萨德的统治。此外,黎巴嫩很多逊尼派穆斯林也同情叙利亚逊尼派领导的反对阿萨德的行动,并认为黎巴嫩军队正在执行大马士革下达的命令。

目前一部分叙利亚军队驻扎在黎巴嫩,多年来两国一直保持“特殊关系”。眼下,叙利亚危机的“溢出效应”正日益显现。由于局势持续动荡,大量叙利亚难民持续涌入土耳其、约旦、黎巴嫩等国,仅黎巴嫩就有1.3万多人。此外,围绕叙利亚问题,建立在宗教基础上的黎巴嫩各派政治力量正在发生嬗变,引起中东国家高度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黎巴嫩 叙利亚
 
北京奥体公园实景彩灯"清明上河图"迎元宵 北京天坛医院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