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意大利豪华邮轮打捞工作即将开始 规模创历史之最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5-20 13:3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豪华邮轮打捞工作即将开始 规模创历史之最
邮轮触礁后船体倾斜
意大利豪华邮轮打捞工作即将开始 规模创历史之最
媒体公布的打捞示意图

英国媒体5月18日报道称,意大利豪华邮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的打捞工作一切就绪,将于几天后全面展开。

今年1月13日,952英尺(约合290米)长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在意大利吉利奥岛海域触礁搁浅,当时船上共有4200余人。事故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两人至今仍下落不明。3月,邮轮内的2300吨柴油和润滑油被抽走,避免了漏油造成的环境污染。而该船船长佛朗切斯科·斯凯蒂诺由于在邮轮乘客尚未完全脱险前弃船上岸,目前面临过失杀人、引发沉船灾难以及弃船逃跑等多项罪名的指控。

据介绍,负责打捞工作的Titan Salvage公司将动用巨大的起重机和大型水箱作业。具体方式是将两台起重机置于水下平台,将倾斜的船体拉平,随后抽走安装在船体两侧水箱中的水,利用空水箱将船体托起,从而使重达114.5万吨的邮轮慢慢浮起来。

Titan Salvage公司总裁理查德·哈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打捞工程,虽然他们之前从未打捞过这种规模的的邮轮,但他们有信心获得成功。

该邮轮所属公司科斯塔的总裁詹尼·昂诺拉托则说,他们将把打捞作业期间的环境保护和保证当地旅游业的工作放在首位。邮轮一旦打捞完毕,他们将负责清理海底杂物,恢复动植物的生存环境。

据悉,这项耗资至少300万美元(约合1896万人民币)的打捞工作预计于2013年2月结束。报废的邮轮之后将被拖到意大利港口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出土兵马俑“穿上”保鲜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21日—27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