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总理再登南千岛群岛 日媒称有必要还以颜色

环球网余鹏飞 2015-08-24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 记者 余鹏飞】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月22日对俄日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展开工作访问,这是梅德韦杰夫以国家领导人身份第三次登上南千岛群岛。日本政府暂停了外相岸田文雄原定于8月31日的访俄之旅以示抗议。日本媒体称,俄总统普京的年内访日计划也可能会因日俄领土纠纷而“流产”。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称,受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登陆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影响,日本政府将不得不重新调整对俄外交路线。日方虽然希望促成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内访日行程,但梅德韦杰夫登陆南千岛群岛所造成的日俄关系恶化,导致普京赴日的氛围已被破坏。

  文章表示,日本非常重视发展对俄关系,日俄关系是日本外交事务中最重要的课题。尽管在乌克兰问题上,日本参与了七国集团(G7)的对俄制裁行动,但日本仍然希望能够继续保持日俄两国在其它领域的对话合作。

  报道援引日本外交人士的话称,根据6月24日安倍首相与俄总统普京的电话协议,日本于8月31日派出以外相岸田文雄为首的访俄代表团前往俄罗斯协商普京访日路线和日程。为满足俄方加大日俄经贸合作的要求,日方特地增加了10多家日本大型企业的代表同行。

  日本外务省的一名官员表示,俄政府当局未约束其国内的对日挑衅行为。自今年7月份开始,相继有多名俄政府高官前往南千岛群岛,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第三次登陆南千岛群岛,其问题的严重性更是无法比拟的,对于将日本多次警告置若罔闻的俄罗斯,日本政府将暂停外相岸田文雄的访俄行程以示抗议。

  据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登陆南千岛群岛前夕,日本外务省欧洲局局长林肇21日最后一次照会俄驻日大使阿法纳西耶夫,试图说服俄政府阻止梅德韦杰夫“破坏日俄关系”的登岛行动。

  来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边消息人士的话称,安倍内阁对于俄方无视日本再三请求极其失望,日本将继续执行七国集团的对俄制裁,以此作为对俄交涉的筹码,随着普京访日的遥遥无期,而安倍首相与普京的首脑会谈,有可能推迟到今年秋季之后的某个国际会议。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