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情势紧张 赴美军演韩国战机提前回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3 19:17:50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援引韩国空军23日消息,鉴于韩半岛紧张局势日益加剧,参加美国2015年度红旗军演的韩国空军所属6架战机当天提前返回韩国。

据介绍,韩国空军3架KF-16和3架F-16战机本月4日飞赴美国阿拉斯加参加2015年度红旗军演——“红旗阿拉斯加军演”(简称红旗军演)。红旗军演是由美国主办,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共同参与的联合战术空中战斗演习,来自这些国家的70余架战机参加了今年的演习,演习已于本月21日结束。韩国空军所属6架战机原定于本月25日返回韩国,但鉴于半岛紧张局势日益升温等情况提前两天返回韩国。

虽然朝韩正在板门店进行高级别对话,半岛紧张局势未见缓解。据韩军一位消息人士23日透露,朝鲜拥有的70多艘潜艇中,约有七成潜艇离开基地,去向难以探测。韩军正在增加兵力,全力探测朝鲜潜艇的位置。据介绍,此次离开基地的朝鲜潜艇数量为平时的10倍,也是韩国战争结束之后,朝鲜潜艇最大规模离港。该人士还透露,与韩朝高级别对话启动前相比,目前韩朝边境地区朝鲜炮兵待命人数翻了一番。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