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称明年6月“脱欧公投” 奥巴马呼吁三思

新华网黄培昭 纪双城 2015-07-27 10:0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独立报》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英国首相卡梅伦26日草拟在明年6月举行“脱欧公投”的计划,准备在10月的保守党年度大会上宣布公投时间。但英国首相府拒绝对上述消息置评。

  英国《星期日快报》称,卡梅伦确定的公投日期已经得到伦敦市长约翰逊等在内的保守党大佬们的支持。他们强调“没有必要让有权决定自己在欧洲前途的英国选民再等下去”。但财政大臣奥斯本的态度是,“晚公投比早公投要好”,这样能确保英国利益的最大化。

  《独立报》还称,最近希腊的骚乱以及欧盟各国为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做出的努力,都成了唐宁街十号“重新计算”公投日期的决定因素。而将“脱欧公投”时间提前到2016年,还可以让外界对英国的“脱欧公投”时间表不再有悬念,也不至于对法国与德国在2017年的大选造成更多政治影响。

  但脱欧一事连美国都关心。面对英国社会质疑欧盟情绪的不断扩大,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英国留在欧盟的重要性”。这位美国总统表示,英国是美国“最好的伙伴”,因为英国愿意“在自身利益以外的地区”发挥影响力,“让世界变得更有秩序,更安全。”他说,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让美国对跨大西洋联盟的实力更有信心”,欧盟使经历了二战后的世界更安全、更繁荣,因此美国希望英国能继续发挥这种影响力。

  也有外媒称,卡梅伦政府仍在用“脱欧公投”与欧盟总部做最后的讨价还价。路透社称,这位保守派首相目前正积极与其他欧盟国家进行斡旋,为英国争取更多特权和优惠。卡梅伦尤其希望能够在移民法上为英国争取更多的自主权。

  卡梅伦还提出了改革欧盟的要求。奥斯本告诉法国政府官员,这次英国公投将是“一个改革整个欧盟的机会”。但欧盟官员告诉他,修改欧盟复杂的条约耗时漫长,甚至可能长达十年,因此英国举行“脱欧公投”的时候,人们可能还不知道英国的要求能否最终实现。【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特约记者黄培昭 纪双城】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