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时装品牌迪奥用14岁嫩模遭批:雇童工令人失望

新华网黄敏 2015-07-27 09:5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迪奥高级定制秀上,开场模特身着飘逸白色礼服,袅袅走来。业内人士发现,这是一张全新面孔,而且不是一般的年轻。果然,这名模特仅14岁,名叫索菲娅·默谢妮,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几周前刚被挖掘。

  不少时尚界人士和社会活动家猛烈抨击迪奥雇用未成年模特的行为。英国保守党议员卡罗琳·努克斯说,时装业一直致力于摘掉剥削的帽子,起用如此年少的模特真是“令人失望的倒退”。年过而立的“老”模特杜尼娅·克内热维奇15岁入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规范时装业,她说,使用未成年模特会引起一系列问题,不仅不利于模特本人,还会给读杂志、看广告的女性受众造成负面影响。英国时装协会建议设计师雇用年满16岁的模特,而在纽约,未满18岁均被视为童工。(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模特 迪奥 时装周 时装品牌 白色礼服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