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索马里青年党称对酒店外爆炸袭击案负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索马里青年党称对酒店外爆炸袭击案负责

  当地时间7月27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发生强烈汽车炸弹爆炸,至少13人丧生,40余人受伤。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索马里首都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一名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25人受伤。爆炸发生在中国和埃及大使馆所在的酒店外面。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在摩加迪沙的记者报道说,死者当中包括中国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还有三名酒店员工。

  美联社援引索马里外交部长的话报道称,自杀炸弹攻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卡车冲向摩加迪沙最安全的酒店之一的防爆墙,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外交官。

  据报道,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声称对此次爆炸负责,并称爆炸的目标就是摩加迪沙国际机场附近的这家半岛酒店。

  据悉,这是一家议会成员、记者和外国外交人员经常光顾的酒店。

  当地媒体报道称,丧生者当中绝大多数是平民,其中包括一名当地的电视记者。官员们没有透露遇难者的详细情况。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索马里情报人员表示,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一辆载有爆炸物的丰田卡车在酒店外爆炸。

  酒店的一侧被完全炸塌,目击者称可能有人被困在废墟下面。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多次发动袭击。今年7月10日,他们还袭击了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的一家酒店,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