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母亲推婴儿车游行 万余人签名抗议新安保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母亲推婴儿车游行 万余人签名抗议新安保法

  图为游行现场。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针对安倍政府正在推进的新安保法案,日本社会各界目前一片抗议与反对之声。近日,大批日本母亲推着婴儿车或牵着自己的孩子走上繁华的东京涩谷街头,意在对该法案表示抗议。共有1.7万人签名对该活动表示支持。

  据报道,这是名为“安保法案反对母亲会”的组织计划的一场抗议活动,她们表示希望能够不仅停留在网络,通过实际行动走上街头去做更有效果的宣传,发出民众的心声。

  一位用婴儿车推着只有1岁大的儿子的年轻母亲表示,在网络上结识了许多对日本政府目前言行抱有不安的母亲朋友,希望结成一道,共同对外表达作为母亲的心声。

  据了解,旨在解禁日本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案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日本参院全体大会开始审议。以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政府及执政党希望确保9月中旬在本届国会内通过法案。民主党等在野党则以希望废除该法案。双方的攻防战再度拉开帷幕。

  另一方面,日媒在众院通过法案后的本月17、18两日实施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回答“反对”法案者达61.5%,大幅超过回答“赞成”(27.5%)的比例。内阁支持率为37.7%,较6月调查时大幅下滑9.7个百分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母亲 安保法 婴儿车 赞成 日本政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