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伊斯兰国”欧洲买地建“根据地”

新华国际徐晓蕾 2015-07-21 10:0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伊斯兰国”欧洲买地建“根据地”

  训练营地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购买土地在欧洲巴尔干半岛形成据点,过去几个月来不断向叙利亚等国输送武装人员。

  有关安全部门担心,“伊斯兰国”将这个位于波黑境内的“根据地”作为训练营地,还可能企图以此为基地向西方国家发动重大恐怖袭击。

  【位置隐蔽】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调查,“伊斯兰国”成员及支持者在波黑一个名叫Osve的村落购置大量土地。该村距波黑首都萨拉热窝97公里,四面被山林环绕、位置十分隐蔽。

  《星期日镜报》记者踏访Osve时发现,GPS上并没有标注这一村落,通往其入口的道路崎岖狭窄,几乎容不下一辆汽车。村里一些房屋已被废弃,还有不少烂尾楼,一些村民身着宗教服装。

  据当地村民反映,他们担心自己的村庄已经成为“恐怖分子巢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他每星期都能听到来自山林的长时间枪声,“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也许是在训练打靶,(枪声)总是定期出现”。

  有关情报显示,许多“伊斯兰国”成员及支持者都在Osve购买了土地或房产,这其中包括从波黑流亡国外的“伊斯兰国”公开支持者,也包括波黑当局已抓捕的涉恐嫌疑人。

  《星期日镜报》的报道说,“伊斯兰国”主要把Osve作为向叙利亚等国作战前线输送人员的训练营。过去几个月来,至少有12名“伊斯兰国”成员在此受训后被派遣到叙利亚,他们中已有5人死亡。

  按照恐怖主义问题专家哲瓦德·加利亚舍维奇的说法,Osve不断地有人前往叙利亚。他还称,“伊斯兰国”在当地拥有的许多房屋都位于山上,“在这样的地方,(外人)想要接近(他们的房屋)不可能不被发现”。

  有关安全部门担心,“伊斯兰国”可能还企图以Osve为基地向西方国家发动重大恐怖袭击。

  【威胁多大?】

  这不是首次“伊斯兰国”在波黑山区形成势力。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2月,在波黑东北部的上马奥查村,有人发现一些房屋外悬挂起“伊斯兰国”旗帜。警方获悉后,对该村进行突击,并抓获了一批涉恐嫌疑人。

  中东问题专家,前驻伊朗、阿联酋大使华黎明分析认为,欧洲有着庞大的、已融入当地社会的穆斯林人口,“伊斯兰国”通过对一些穆斯林群体的渗透,对欧洲安全已然构成很大威胁。如果“伊斯兰国”确如媒体报道在波黑建立“据点”,这只是它在欧洲势力扩张的一个具体体现,并不能说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对欧洲安全的威胁。(记者徐晓蕾,编辑蒋骢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伊斯兰国 根据地 欧洲安全 波黑 Osve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