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极洲发现最古老精子 有5000万年历史(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极洲发现最古老精子 有5000万年历史(图)

  资料图片:工作人员在为精子检测做准备。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英媒称,瑞典科学家在南极洲发现了一个虫茧化石,里面藏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精子。

  英国《独立报》7月19日报道,已变成化石的精子是在有5000万年历史的虫茧壁内找到的,科学家们称这次发现“非同寻常”。

  英国皇家学会发布的调查报告说,这一标本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动物精子。

  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本杰明·博姆弗勒说,这一发现纯属偶然。

  古生物学家托马斯·莫斯在南极半岛的西摩岛进行考察,在寻找小型哺乳动物的骨骼时发现了一个虫茧化石。

  莫斯将虫茧化石交给了博姆弗勒,博姆弗勒认定这是环带纲虫类的茧。

  让这些研究人员吃惊的是,他们在仔细研究茧壁内结构时,发现了这种生物的精子化石片段。这种虫的精子非常短命,因此难得发现,但由于在硬化前掉进果冻一样的茧内,才得以保存那么长时间。

  科学家利用同位素年龄测定发现这个精子化石的历史可追溯到始新世早期。精子样本保存完好,但不含任何有机物质,也没有DNA。

  这一发现比以前最早的纪录早了1000万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