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险撞民航机 疑飞行员判断失误

中新网 2015-06-04 10:2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险撞民航机 疑飞行员判断失误

中新网6月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大型军用运输直升机3日在未经空管许可的情形下,擅自起飞横穿冲绳那霸机场跑道上方,令正加速起飞的一架民航客机被迫紧急停飞。日本交通部门4日派工作人员赴当地调查,初步怀疑事件是因飞行员判断失误引发。

据报道,涉事的这架全日空民航班机共载有7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当时正在跑道上加速,欲起飞前往北海道的千岁机场。结果,驾驶员突然发现自卫队的CH-47直升机横穿跑道上方,不得不强行采取停飞措施,方躲过一劫。

但是,由此引发的险情并未就此打住,因紧接着又有另一架客机要降落到这条跑道。机场空管令其拉起重新降落,但这架客机依然径直降落下来,所幸未撞上同一跑道上此前紧急刹停的客机。

据日媒引述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方面的说法,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准备运送人员和物资前往距此约90公里的久米岛。飞行员称其当时错将机场空管向全日空客机发出的起飞许可,当成发给自己的了。

据悉,日本国土交通省方面已将此认定为可能引发事故的“重大故障”,并派官员前往调查原因。而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则称发生此事非常遗憾,愿全面配合调查,并采取措施防止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日本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于4日派专员赶赴当地进行调查,目前初步怀疑事件与飞行员判断失误有关。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2015中国国际电动车技术展在京举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