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热点推荐

2015最令人期待的太空事件:近距离观察冥王星

2015-01-04 17:34:0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太空探索事业来说,2015年又将是激动人心的一年。作为人类探测器首次登陆彗星的一年,2014年将永远被人铭记,而2015年或许将属于冥王星(和其他矮行星)。新视野号探测船于本月开始接近冥王星,并将于七月到达距离这颗矮行星最近的位置,进行详细的观测。届时我们将一睹这颗冰冷星球上包括山脉、火山和间歇泉在内的神奇景观。今年三月,曙光号(Dawn)探测器将造访谷神星——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小行星带中的一颗矮行星。谷神星同样是冰冷星球,在冰冻的表面下方可能存在液态水,具有生命存在的潜力。

当然,这些并不是全部。罗塞塔号还将在这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吸引我们的目光,为我们带来更多有关彗星的知识。尽管出现了火箭爆炸的悲剧,但私人航天公司还会继续推动人类太空飞行的商业化进程。以下就是2015年的最令人期待的一些太空事件盘点。

2015最令人期待的太空事件:近距离观察冥王星

  新视野号探测船已在太阳系中航行了近九年。1月15日,它将开始接近冥王星。目前,从有关冥王星的最清晰图片上,我们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灰色星球。随着新视野号七月到达最接近冥王星的位置,我们或许将看到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那里可能存在着许多火山和喷涌水汽的间歇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冥王星 太空 间歇泉 视野号 太阳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