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抗击埃博拉信息网上教程问世 内容丰富清晰易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抗击埃博拉信息网上教程问世 内容丰富清晰易懂

抗埃博拉网上教程问世。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今年早期埃博拉肆虐西非以来,全球卫生官员都努力让大众了解这个夺走了大约5000条生命的病毒。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简化了这一过程。总部在法国的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1日发布了为该组织人员以及其他对埃博拉问题感兴趣的人设计的网上训练教程。一个英国的电脑游戏开发商也加入了抗击埃博拉的战斗。

  “无国界医生”至今已向埃博拉肆虐的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派出了大约700位国际救援工作者。近3000名本地人接受了关于如何安全地帮助患者、埋葬死者和抗击病毒传播的培训。但是当病毒猖獗蔓延时,医疗设备和受训人员的短缺成了主要问题。这个网上课程的培训对象是医生、护士、医务教育者和其他在疫情发源地西部非洲参与抗击病毒的人员。

  这些信息分为十一个章节,清晰易懂。教程从病毒爆发的起源谈起,进而分析保护策略、治疗和心理帮助,结尾是“后埃博拉”的生活。为保证受训者消化这些事关生死的信息,每一章节的最后都附有小测试,比如怎样在进入高度传染性的环境前安全地穿上多层保护服。

  埃博拉流行病触发了全世界的恐慌,也让网络游戏“瘟疫公司”(Plague Inc)的下载量猛增。这个游戏让玩家通过创造和发展病原体来用瘟疫毁灭世界。

  “瘟疫公司”开发者詹姆斯·沃恩说:“当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出现时,我们发现游戏每天的下载量增加了50%。这是我们头一次看到真实世界发生的情形影响了我们的下载量。”

  他说,这种用各种病毒毁灭人类的游戏如此热门,让他感到不安。

  “我不想我的游戏跟现在可怕的埃博拉爆发产生联系。因此我热切的期望用现有的地位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沃恩说。

  本月起,链接到这个游戏的玩家会收到援助抗击埃博拉的慈善网站链接。

  沃恩说:“瘟疫公司在全球有超过3500万玩家,这会产生强大的力量。如果我们能让这些玩家支持慈善机构,再把这些慈善组织所做的事情以及抗击埃博拉的重要性广为传扬,那我认为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这位游戏开发商说,这个游戏也是一个有力的教育工具,可以告诉人们疫情如何爆发。他说,已有学者找他商量把游戏用于课堂教学。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