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澳两国将在处理马航客机事件上继续合作

新华网赵博超 2014-09-06 18:3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马来西亚布特拉加亚9月6日电(记者赵博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6日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将在处理马航MH370和MH17航班事件上继续合作。

  纳吉布对澳方在搜寻MH370航班上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称两国将继续努力进行搜寻工作。阿博特表示,下一阶段搜寻工作将在两周后开始,将动用所有人力所及的手段对划定区域进行搜寻。两国将分别投入6000万澳元(约合5626万美元)进行搜寻工作。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政府有意在该国西海岸为MH370航班机上人员树立一座纪念碑,但是此举将尊重马来西亚和机上人员家属意愿。

  有关MH17航班坠机事件,纳吉布表示,已获得有关该事件的颇具结论性的情况报告,马来西亚和国际调查组正在努力收集物证。一旦物证收集完成,马来西亚将要求对该事件进行全面、独立和透明的调查工作。马澳两国的合作也十分重要。

  纳吉布和阿博特在会谈中还就两国贸易、投资、教育、国防和安全等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就双方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阿博特6日抵达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他就任澳大利亚总理后第一次到访马来西亚。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