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制裁致西班牙果蔬滞销 果农免费赠民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日上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熙攘的卡亚俄广场突然排起了一条数千人的队伍,长龙的尾巴甩到了邻近的小巷中,引起游客围观。原来这是人们在排队领取农民们分送的水果和蔬菜。

  果蔬农户此次来到首都赠送水果和蔬菜,不是在搞慈善义举,而是实属无奈。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政府关注并尽快解决他们的困难。乌克兰问题引发的欧盟与俄罗斯的制裁与反制裁,使得西班牙农民因一些产品或销路受阻或价格大跌而损失惨重。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外贸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西班牙向俄罗斯出口总额逾28亿欧元,其中水果和蔬菜等食品类产品出口共计5.8亿欧元,占其向俄罗斯出口总额的近20%。但此次俄罗斯针对欧盟制裁的反制措施已导致西班牙农产品对俄出口锐减,这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西班牙北部阿拉贡自治区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农民,以往他们80%的果蔬产品都会销往俄罗斯。

  西班牙果蔬农民希望,欧盟对他们的果蔬生产和贸易给予直接补贴,并尽快采取行动。欧盟上月宣布,给成员国蒙受损失的农民总额1.25亿欧元的补贴,但如何分配这些补贴尚无下文,因而引发了西班牙农民5日来首都送果蔬的无奈之举。

  当天上午,农民们共送出去15吨水果和蔬菜。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