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国际空间站将迎来首台3D打印机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王琦琛 2014-09-03 15:1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太空报道者网站(The Space Reporter)9月2日报道,国际空间站(ISS)9月19日将迎来它的第一台3D打印机。这台打印机将由“龙”飞船送上太空,并接受在零重力环境下生产配件的挑战。
国际空间站将迎来首台3D打印机

国际空间站即将迎来它的第一台3D打印机,并由此掀起一场太空补给模式的革命。

这台打印机和微波炉一般大,去年春天就已经测试合格,将于9月19日发射升空。美国加州的“太空制造”公司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推进“零重力3D打印”项目,负责制造这台打印机,并由SpaceX公司的“龙”飞船将其送上太空。
只需15分钟到1个小时,3D打印技术能把金属和塑料等不同材料打造成特定形状。这台即将“上天”的3D打印机可以预先存储关键零件的打印蓝图,方便打印;而需要打印其他部件时,只需在地面上通过网络上传有关指令即可。
如果3D打印机能够在零重力环境下像在地面上一样正常工作,人们在未来的航天探索中就不用依靠地面提供补给,而是直接在太空中给航天器生产配件。这对火星之旅等远离地球的深度太空探索将至关重要。
业内人士认为,人类拥有了在航天器中随时、按需打印零件的能力之后,整个太空探索的补给系统将会发生革命性的改变。
 
(编辑:林雪晴)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