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领取低保家庭数创新高 或因单身高龄者增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全国领取低保的家庭数创历史新高。这主要是由于无养老金和亲人过世领取低保的单身高龄老人增加所致。

  8月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全国领取低保的家庭数为160万3093户,较上个月增加2852户,达到历史最多纪录。领取低保人数较上个月增加5人,为215万9852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受到经济复苏影响,领取低保人数几乎与上月持平。但是,由于无养老金和亲人死亡领取低保的单身高龄者增加,导致领取低保的家庭数增加。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后或许领取低保的高龄老人数将继续增加。”

  按照家庭类别(暂时停止领取低保的家庭除外)来看,65岁以上的高龄者家庭最多,较上月增加1993户,达到75万1363户,占全体的47.1%。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