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真人秀“天才儿童”被指影响儿童心理健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英国真人秀“天才儿童”被指影响儿童心理健康

图德在镜头前哭泣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5日报道,英国电视节目真人秀《天才儿童》近日找来了20名天资优秀的儿童,在节目中进行比拼,回答极其深奥的问题。许多参赛儿童都因答错问题或得分太低出局。有的儿童因心理压力太大,在镜头前崩溃痛哭。观众批评该节目以娱乐之名,影响儿童心理健康,表示“看不下去”。

  据报道,第二季《天才儿童》于7月开播,参赛儿童须过五关斩六将,比赛内容有拼字、心算及记牌等。每一集结束时,得分最低的5位选手要出局。儿童须对伦敦地铁站名倒背如流,背出两组随机啤酒品牌的顺序,拼出如“dehydroepiandrosterone”(脱氢表雄酮)等常人根本看不懂的单词。

  报道指出,比赛期间,参赛儿童父母会坐在观众席上,孩子答错问题时,他们都面露不悦,这对孩子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参赛者之一的图德,每次答错时,母亲都会说“有没有搞错”,在前几集因背不出第64张啤酒品牌而出局时,其父亲更当着他的面说:“也许你没有我们认为的那么聪明。”

  报道称,节目追踪参赛儿童的日常生活,直击虎爸虎妈如何把孩子训练成材。他们之中,有11岁已在学习大学数学的,有8岁已考取8级钢琴证书的、被母亲寄予出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溜冰项目厚望的。图德则是年仅8岁便成为了3支职业足球队少年队选中的足球天才。这些父母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希望孩子样样都会,而且样样皆精。

  然而,孩子们不一定乐在其中,反而多数只为讨好父母而强迫自己。节目旁白以轻松语调说出“竞技环节保证将这群天才儿童及其父母推至极限”,惹来观众批评将残忍的教育方式包装成娱乐、噱头,使儿童成为受害者,今后或要背负 “天才儿童”的包袱。

  报道指出,制作节目的第4频道回应称,参赛儿童的去留决定权在于父母。不过有评论质疑称,那些望子成龙到无所不用其极的父母,才不会主动退赛。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