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在非洲美国企业担心关闭进出口银行有损美非贸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4号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活跃在非洲大陆的主要美国公司之一的掌舵人,通用电气(GE)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表示,如果美国国会决定关闭美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将对努力在非洲经商的美国集团构成伤害。

  报道指出,在伊梅尔特发出警告之际,美国正努力推进美非贸易,以求追赶与非洲之间经贸往来蓬勃发展的欧盟。

  报道称,美国进出口银行旨在向购买美国产品的外国买家提供信贷。该行的章程将于今年9月失效,重新授权该行的努力迄今一直不顺,原因是保守派共和党人强烈反对。他们把该行视为一种裙带资本主义。美国国会目前处于休会期间,将于9月8日复会。

  据报道,伊梅尔特表示,美国进出口银行对于在非洲经营的美国公司至关重要,因为它表明美国政府准备“参与其中”。他说,如果该行关门,将意味着“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基本上就是在声明:我们认为出口并不重要。”他将于当地时间8月4日宣布通用电气在非洲新增24亿美元的投资。

  报道指出,伊梅尔特发出警告之际,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欢迎近50位非洲国家首脑参加首届美非峰会。白宫(White House)表示,峰会的关键目的之一就是增进美非贸易。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