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雷达吓跑美侦察机 网民嘲笑美国欺软怕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雷达吓跑美侦察机 网民嘲笑美国欺软怕硬

资料图:俄罗斯空军在巡逻。

  8月1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也报道了美俄军机对峙事件,但未提及俄曾用地面雷达追踪RC-135。该报道称,战机未经别国允许侵犯其领空是“可怕且应受谴责”的行为。但美国驻瑞典大使馆在事发12天后才向瑞典外交部作出说明。瑞典官方对此的反应过于平静,招致外界批评。有瑞典左翼政党议员批评政府在俄战机出现在波罗的海空域时大呼小叫,却对美军机擅闯领空保持沉默,瑞典的中立和不结盟政策沦为“空想”。瑞典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维德格伦也称此事件涉及原则问题,难以容忍。

  “美国侦察机为什么要跑?当时它位于国际空域,谁也不会攻击它。看来美国人是做贼心虚。”在俄罗斯“回声”电台网站上,网民“库克”奚落着美国人。还有网民嘲笑美国人欺软怕硬,俄军一启动雷达,就把侦察机吓跑了。有人要求军方“下次要迫降它而非轰走它,让它把情报留下”。

  “这是美俄又一起危险的高空猫鼠对抗”,美国亚拉巴马新闻网2日这样说。当日报道此事的多家美国媒体均提到,今年4月23日,一架俄苏-27战机抵近正在鄂霍次克海空域执行任务的美军RC-135侦察机。五角大楼称俄军机最近时距离美机不足百米,且故意“展示腹部”,让美方驾驶员看到苏—27是挂弹飞行。同样在4月,美军方指责俄苏-24战机越顶飞越赴黑海执行任务的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称其在90分钟内飞越军舰上空12次,是严重挑衅。CNN说,俄罗斯远程轰炸机也曾光临美国加州附近空域,并不时环航关岛。从北欧到俄远东以及美国阿拉斯加,美俄军机都曾多次对抗。俄《共青团真理报》8月1日的文章夸耀说,美俄舰机在黑海对峙时,俄苏-24战机对“唐纳德·库克”号进行干扰,导致其携带的“宙斯盾”系统失灵,引起美国士兵恐慌。而美军方的说法是,面对一架苏-24,“唐纳德·库克”号能做的远不仅是自卫而已。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