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多方猜测美国安局内部另有“斯诺登”对外泄密

人民网老任 2014-07-07 10:3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7月5日讯 德国媒体“德国公共广播联盟”7月3日刊发了一篇涉及美国国安局电子监听项目“Xkeyscore”的分析文章,披露了许多具体内容。“Xkeyscore”项目主要用于监控互联网和收集数据,比如追踪网络用户的IP地址等。媒体此前曾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披露过“Xkeyscore”项目。不过多位专家猜测,这次向德国公共广播联盟提供消息的并不是斯诺登,而是另有其人。或许美国安局内部另有一个“斯诺登”,通过秘密渠道向外披露信息。

  拥有加拿大和英国双重国籍的记者、作家科里·多克托罗在博客“BoingBoing”上说:“另外一名专家说,他相信这次泄密可能来自另一个消息源,而不是斯诺登,因为他没有在斯诺登提供的原始文件中看到过。”多克托罗称,这名专家还见过其他被披露的内容,看起来也不是源自斯诺登提供的材料。

  安全技术人员施奈尔曾经与报道美国大规模监听事件的《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一起工作,帮助分析斯诺登提供给《卫报》的文件。他同样支持科里的观点。施奈尔在个人网站上写道:“我并不相信这(德国公共广播联盟的报道)来自斯诺登的文件……我认为还存在另一名泄密者”。(老任)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