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总统表示恼怒 要求美国迅速解释间谍指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7日报道,德国要求美国迅速就有关德国情报机构的一名特工为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做出解释。这一事件在德国政界引发的愤怒情绪有可能造成新的外交摩擦。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称,相关指控是“极为严重的”。他告诉《图片报》(Bild):“我期待所有人迅速合作,澄清这些指控。同时美国也应提供迅速而明确的答复。”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呼吁美国政府“尽快澄清事实”。

  这一指控加剧了德美两国的紧张关系。去年秋天,有消息传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手机。自那以来,德美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顺。不过,双方的关系近来有所改善,尽管德国未能说服美国接受一份“不搞间谍活动”的协议。

  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上周六表示,关于这一双面间谍的说法“令人恼怒”。他告诉ZDF电视台:“如果真有这事,那么现在我只能说这次真的受够了。”

  对于仍不时受到关于盖世太保(Gestapo)和史塔西(Stasi,前东德国家安全机构的简称)秘密警察的记忆困扰的德国来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据称开展的大规模监听以及默克尔的手机可能受到的监听极易引发公众不满。

  默克尔上周五得知了这一消息。据《明镜周刊》(Der Spiegel)杂志报道,默克尔身边的亲信称默克尔对于这一爆料感到意外和失望。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