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宣布向伊派遣275名军人 愿与伊朗合作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18 08:39:19
***美国愿与伊朗合作

伊拉克的局势紧张之际,美国政府称愿意同伊朗就伊拉克问题合作进行磋商。

美国务卿约翰·克里16日表示,美国不排除和伊朗开展军事合作遏制逊尼派极端分子的可能性。他说,如果伊朗能够帮助结束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并恢复民众对伊拉克政府的信心,华盛顿欢迎与德黑兰进行对话。不过,他也强调,与伊朗的任何接触都需要“一步步来”。

早些时候,美国官员曾透露,美方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可能会在维也纳召开的核对话中与伊拉克代表团讨论伊拉克问题。

***反对声音

不过,资深参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则表示美国与伊朗携手之举“愚蠢至极”。“正是伊朗政权培训和武装最危险的什叶派民兵组织,怂恿伊拉克政府现任总理贾瓦德·马利基牺牲民族和解而追求狭隘的宗教议程,资助中东和全世界的恐怖主义分子,持续使用伊拉克领土和领空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供武器和战斗人员……总之,美国应寻求限制伊朗对伊拉克局势的介入,而不是鼓励。这意味着美国需迅速果断采取行动击退ISIS的进攻。”麦凯恩在声明中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伊朗已从派出2000名军队进入伊拉克,协助伊拉克政府应对“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的进攻。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