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希腊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希腊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06-17 23:46:12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希腊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希腊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图片来源:付敬/中国日报网)

正在英国访问的李克强总理将于6月19日至21日对希腊进行访问,在访问前中国日报欧盟分社首席记者对我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进行了专访,当问及中国在协助希腊走出危机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效果如何时,肖大使说希腊是欧盟重要成员国,是中国在欧盟内最友好、最值得信赖的国家之一。中国不仅明确表示坚定支持希腊克服危机的努力,坚定支持欧元区稳定,还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向希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腊政府和人民对此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国是希腊的患难之交。

他说中希在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努力拓展互利合作,实现了双边关系新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往来,2013年5月,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成功访华,他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接待的首批访华外国政府首脑之一。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了成果丰硕的会晤。

他介绍说希中经贸投资合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公司经过3年努力,使码头吞吐量增长了近4倍,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集装箱码头之一,并吸引惠普、华为、中兴等著名企业在港区设立物流中心,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产生良好社会反响,成为中希、中欧互利共赢的典范。近两年,中希赴对方国家旅游的人数明显增长。据希方统计,2013年中国赴希腊游客数量比2012年增长了50%,这对希腊旅游业的发展无疑是个利好。

肖大使说他想强调的是希腊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希腊。中国商品和资本要进入欧洲市场,希腊是一个很重要的门户;中欧双方要增进了解和互信,希腊是一座很好的桥梁;希腊还可以成为中国拓展与北非、中东地区的经贸、人员交往的平台。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