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希腊改革成效得到国际社会肯定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06-17 23:42:28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希腊改革成效得到国际社会肯定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图片来源:付敬/中国日报网)

正在英国访问的李克强总理将于6月19日至21日对希腊进行访问,在访问前中国日报欧盟分社首席记者付敬对我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进行了专访,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希腊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较之2010年,希腊的形势是有好转还是更加糟糕,表现在哪些方面时,肖大使回答说国际金融危机特别是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给希腊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希腊人民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他们的感受是最真切、最重要的。2010年希腊政府开始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应对债务不可持续问题。目前看,希腊改革成效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

他说2013年希腊实现初级财政和经常账户双盈余,多家国际评级机构纷纷上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今年4月希腊重返国际融资市场的尝试取得成功,作为希腊经济支柱产业的旅游业、航运业表现出色,外国投资者对希腊的信心有所增强。我祝愿希腊经济复苏的势头得到进一步巩固,实现新的发展。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