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策划

俄总统普京打了一场“诺曼底突围战”

中国青年报xinlian 2014-06-09 10:55:47

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 奥巴马和普京简短会谈

诺曼底登陆纪念早宴前俄德乌首脑交谈几分钟

诺曼底"登陆日"多国首脑聚首 美俄成巴黎"餐桌外交"主角

普京参加诺曼底纪念将与德英法领导人会谈

俄总统普京打了一场“诺曼底突围战”

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的政要一同合影。(图片来源:路透社)

 

6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结束了自己的“D-Day”,单枪匹马地演绎了一场普京版的“诺曼底登陆”。他巧妙利用诺曼底这个颇具历史意义的舞台,把它变成了撕破美国拼凑的对俄统一阵线的“突破口”,顺利地把“诺曼底登陆战”变为了“诺曼底突围战”。而以“诺曼底突围”为标志,俄罗斯在东西两线同时发动了“巧逆袭”,美国精心构筑的“对俄包围圈”将随时面临土崩瓦解的危险。

诺曼底上演“别样的G8峰会”

在诺曼底,普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了超过一个半小时的“非常有建设性的”会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整整一个小时的会谈是从妥协而非分歧开始的;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约一小时的机场会谈相互传递了“一些非常清楚、明确的信息”;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单独站着谈了大约一刻钟;与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在有奥朗德和默克尔在场的情况下站着聊了约15分钟。

关于会谈气氛,普京与奥朗德和默克尔含笑握手的姿势被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下来,与卡梅伦在镜头外的握手被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而没有人谈及或抓拍到普京与奥巴马和波罗申科握手时的情景……

除了没有与奥巴马举行正式会谈外,普京与出席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的法、德、英领导人都进行了正式会谈,而且谈的时间都不短。德国媒体对此评论道:“6月6日的纪念活动成了另一种形式的八国集团(G8)峰会。”可见,普京“诺曼底之行”并不孤单。

就在举行纪念活动前,美国人还在千方百计地想如何在这一难得的公众场合给普京一点难堪,制造一个“大家都不搭理普京”的场景。6月5日,七国集团(G7)国家领导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会晤,与会领导人特地拍了一张“全家福”。G7的大佬们似乎要用自己脸上的笑容,把G7大家庭里的“其乐融融”与普京的“形单影只”形成鲜明对比。但这种做法反而印证了普京在G7的“另类存在感”。

奥巴马“视而不见”难敌普京“超级自信”

普京并没有因乌克兰危机而不出席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而是大大方方地、若无其事地赴法,这倒让美欧领导人显得有些进退两难了。更有意思的是,普京临行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还自信地强调,他“不相信”奥巴马不希望与自己进行对话,其“隔空叫阵”的意味浓厚。

普京的“超级自信”不无道理。无论美方此前如何渲染,无论奥巴马如何在镜头前处心积虑地刻意冷落普京,但他还是不得不与普京在纪念活动中碰面。从某种角度讲,对奥巴马而言,在公众面前对普京逞强和在私下场合里与普京沟通同等重要。

据普京事后对记者透露:“我们交谈了两次,依我看,这是具有实际内容的交谈。”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尽管未另举行会晤,但(俄美)两国元首还是找到机会就乌克兰局势和乌克兰东部危机问题交换了意见。普京与奥巴马都主张必须尽快减少暴力和军事行动。”

而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也向媒体证实,两位总统在贝努维尔城堡的非正式谈话持续了10~15分钟。奥巴马在谈话中表示,乌局势的缓和取决于俄承认波罗申科是乌克兰的合法领导人,并且停止支持乌东部的分离势力。俄如不采取这些措施,将面临进一步的孤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福建养生会所现“火烤活人” 实为火疗 深大荔枝节首日豪赠5000斤荔枝 装不下用衣兜
“爱情锁”太多致巴黎艺术桥被压垮 潘基文晒球技 为巴西世界杯预热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