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俄乌天然气谈判8小时无果 断气可能性增大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3:26:28

欧俄乌天然气谈判8小时无果 断气可能性增大

6月6日,在法国诺曼底地区乌伊斯特勒昂,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左)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右)身旁走过。 法国媒体援引法总统府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6日在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进行了简短会谈,并同意就缓解乌克兰局势做出努力。(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乌克兰与欧盟委员会之间关于天然气价格的谈判于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0日早上结束,长达8个小时的磋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由此乌克兰面临断气的可能性增大。

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长尤里·普罗丹说,欧盟委员会促成的俄乌谈判没能就俄罗斯提出的建议达成一致意见,该提议将天然气的低廉价格与出口关税绑在一起。普罗丹表示:“不幸的是,俄罗斯有关天然气价格机制的立场发生了改变。”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称,他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方案,我们认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能够并应该接受”。他还解释说,该方案涵盖了如何在6月10日前偿还去年11月和12月的天然气费用,并结算今年4月和5月的部分费用。

一名欧盟委员会女发言人和普罗丹均表示,谈判可能于10日晚上9点或者11日上午9点继续进行。

由于乌克兰拖欠供气费用,俄罗斯此前威胁10日将切断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这可能会对欧盟天然气供应产生连锁效应。

(编辑:周凤梅)

欧俄乌天然气谈判8小时无果 断气可能性增大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