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奇机场激战后重新开放 军方展示战利品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09:18:44

卡拉奇机场激战后重新开放 军方展示战利品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展示了缴获的大量武器弹药和食物,这暗示武装分子原本为长期被围攻做好了准备。(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小唐)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的激战已经结束,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30人死亡。目前该机场已重新开放,军方展示了缴获的武器弹药及食物。

8日深夜,大约10名持重型武器的恐怖分子化装成安保人员,袭击了卡拉奇这处机场,并与军方发生激战。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9日凌晨控制了机场。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其目标是要劫持一架飞机,并解释说这是为去年该组织遇害头目报仇。

巴基斯坦政府发言人称,有关部门已经对机场遭袭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政治助理阿西夫·基尔马尼称赞了安全部队的快速反应。

有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目前的暴力情况,政府与武装分子近日的谈判很明显不会取得任何进展。同时武装分子此次的袭击也表明,即使他们内部发生分裂,不过只要需要,塔利班仍有实力在巴基斯坦发动大规模袭击。

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长凯姆·阿里·沙阿说,袭击者训练有素,他们的袭击计划经过深思熟虑。9日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展示了缴获的大量武器弹药和食物,这暗示武装分子原本为长期被围攻做好了准备。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