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5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今年首次会面曾通话中俄军舰舰长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今年首次会面是2月6日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期间,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普京对习近平应邀专程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2月6日,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和普京共同与正在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的中俄军舰舰长视频通话,向两舰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普京向两舰全体官兵表示慰问,强调俄中两国都积极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两国军舰官兵肩负着保障安全销毁叙利亚化武的重大责任,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完成好护航任务,共同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

普京与习近平至少通过7次电话

根据公开报道统计,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除正式会面之外,普京与习近平至少通过7次电话,谈论的不仅是工作。

今年2月,俄罗斯索契举办冬奥会期间,习近平在索契表示,邻居办喜事,我当然要专程来当面向你贺喜。在随后3月4日的通话中,习近平将这次会晤当作中俄关系今年的“开门红”。

而在去年3月14日,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当天,普京第一时间与习近平通电话,向其表示祝贺。

除正式的工作性电话外,每逢中国发生重大事件,普京也会与习近平通电话。今年3月1日,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暴恐案后,普京第一时间致电习近平称:“事件令人发指”。去年四川芦山地震后,习近平在电话中向慰问的普京介绍了震区灾情和中方抗震救灾情况。甘肃地震时,虽未通电话,但普京写信慰问,习近平快速复信表示感谢。

另外,俄罗斯国庆、中国国庆这样的礼节性时刻,两位国家元首也会互通电话。

文/本报记者邹春霞

习近平会晤普京:决不许军国主义侵略悲剧重演 
点击进入专题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