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以开放的姿态迎接APEC(图)

2014-05-08 13:15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以开放的姿态迎接APEC(图)
聚焦APEC

亚太经合组织(APEC)是区域经济合作的高级别论坛,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青岛作为我国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依靠对外开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3年,青岛加快实施“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开放引领战略,启动了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青岛将以一座开放之城的姿态迎接APEC的到来。

青岛吃开放的饭长大”

1984年5月,青岛成为国家批准的全国首批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十四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同年10月,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这两件大事成为青岛市扩大开放的重要标志性事件,真正开启了本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幕。获批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30年来,特别是2001年底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青岛市在对外开放,特别是利用外资 、出口创汇等方面取得较大发展,并逐步融入经济全球化格局。

2013年,青岛市全市完成进出口779.1亿美元,增长6.5% ,比上年回升 2.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19.8亿美元,增长2.9% ,进口359.3亿美元,增长11%。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645家,同比增长16.6%;合同外资 75.8亿美元,增长26.3% ;实际到账外资 55.2亿美元,增长20%。全市新核准对外投资项目72个,对外投资额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7%;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8%;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5亿美元。

正如青岛市市长张新起所说,“青岛是靠吃开放的饭长大的”,开放三十多年以来,青岛有了长足的发展,所以青岛的未来也是在于开放。通过APEC 这个平台,青岛做好自己的事情,展现自己的风采,让世界对青岛留下美好的印象,会促进青岛与APEC 各个成员以及其他国家的相互了解、贸易往来、投资促进。因此,举办这次会议对青岛意义非常重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郑州一廉租房用地盖“公务员小区”遭质疑 四川宜宾公交爆燃案告破:唯一死者系纵火嫌犯
中国日报漫画:希拉里为2016年大选热身 解放军首批仪仗女兵在京亮相
Hold不住!雪姨王琳《男人装》身材火辣 唐嫣杨幂刘诗诗马伊俐范冰冰 娱乐圈真假闺蜜大起底
李小璐妈妈年轻靓照曝光 人美如画中俄混血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