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复苏或取决于中国消费者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5-13 14:16:14

外媒:全球复苏或取决于中国消费者

据参考消息5月13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5月1 0日文章】题:为什么全球复苏可能取决于中国对奢侈品的喜好(作者安杰拉·莫纳汉乔纳森·凯曼)

世界银行一份报告预测,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将于今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体。

本世纪可能会是中国消费者的世纪。如今,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公司而言至关重要,包括英国一些最着名的零售品牌。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亚洲经济学家加雷思·莱瑟说,英国将大大得益于中国人的购买力。

中国人非常热衷于名牌,在牛津郡比斯特购物村,中国人所喜欢品牌的店铺常常拥挤不堪。两层的博柏利商店里,挤满了正挑选该品牌标志性风衣和配饰的中国游客,附近的普拉达品牌店同样人头攒动,而且他们并不只是看看而已。

因为这个购物村如此受中国游客的欢迎,购物村的所有者唯泰集团在中国开设了折扣购物中心。靠近上海的苏州购物村定于5月15日开业,目标顾客是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

为了中国经济和全球金融体系的长期健康,这是一个必要的发展。英国等西方经济体要向出口推动的增长倾斜,那么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状况必须改变。西方需要中国作为一个消费商品而非仅仅生产商品的市场对外开放。

中国本身也需要减少对通过人为压低利率来刺激生产和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的经济模式的依赖,因为这损害了储户的利益,并使中国家庭背负了大量债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