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中旬举行的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发表“青岛声明”

2014-05-08 13:56 来源:新华网

5月中旬举行的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发表“青岛声明”

4月30日,商务部举行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专题发布会,介绍会议相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高敬、王希)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届时,21个APEC成员的贸易部长将围绕今年的主题议题展开探讨,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并将发表《APEC贸易部长青岛声明》。

30日在京举行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介绍,这是中国在时隔13年后再次担任APEC东道主,中国将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以及相关系列会议。APEC中国年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三大议题分别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合作组织。当前,APEC共有21个成员,其对外贸易总额和经济总量分别占全球的46%和57%,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APEC是中国参与的重要区域性经济组织。2013年,我国与APEC其他成员之间的贸易额达2.5万亿美元,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0%;我国对APEC成员直接投资占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69%,实际利用来自APEC成员的外资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83%。我国十大贸易伙伴中,有8个是APEC成员。

王受文说,中方希望与各方一道,全面合作,深入讨论,努力寻求最大共识,共同推动本次贸易部长会议取得积极、务实和全面的成果。

(编辑:欧叶)

 

 
 
郑州一廉租房用地盖“公务员小区”遭质疑 四川宜宾公交爆燃案告破:唯一死者系纵火嫌犯
中国日报漫画:希拉里为2016年大选热身 解放军首批仪仗女兵在京亮相
Hold不住!雪姨王琳《男人装》身材火辣 唐嫣杨幂刘诗诗马伊俐范冰冰 娱乐圈真假闺蜜大起底
李小璐妈妈年轻靓照曝光 人美如画中俄混血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