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要闻

泰国总理英拉被法院裁定违宪将下台

2014-05-07 15: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总理英拉被法院裁定违宪将下台

 
图为泰国看守总理英拉16日抵达泰国宪法法院(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王菁) 据外国媒体报道,泰国宪法法院7日对看守总理英拉滥用职权案作出裁决,英拉将因此下台。

泰国法院判定英拉滥用职权违宪,总理职务将被解除,看守政府或遭集体弹劾。此前,英拉被控2011年9月30日调离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

英拉6日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

分析师说,法庭对英拉做出不利判决也将会激怒她的主要支持者“红衫军”,并可能会加剧该国的政治分歧。

6个月以来,寻求通过街头抗议和法律体系推翻英拉的反对派一直在对她进行攻击。

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是前总理他信的妹妹,2011年8月5日执政至今。作为一名温和派政客,英拉此前无从政经历,执政后也以善于妥协著称,并被反对派认为是他信“代言人”。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门推荐

 
 
杭州一加油站房屋因周边施工影响 倾斜陷入地下 龙门石窟“剪刀手”佛像萌翻网友
揭秘中国最“不差钱”的十个城市 盘点中国“白手起家”的富豪们
陈数性感造型登封面 极具魅惑颠覆形象 刘涛寇静谢娜蔡少芬 盘点娱乐圈贤内助明星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ella与老公玩人体特技 令人尖叫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