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欧洲企业家9月组团访朝寻求投资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7 13:55:47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7日报道称,欧洲企业家为在朝鲜寻求投资对象将于今年9月组团访问朝鲜。

RFA报道,这些企业家中包括荷兰信息技术及海外投资咨询公司GPI Consultancy的代表保罗·齐亚,他将于9月23日-28日访朝,视察可再生能源、服装、矿物等诸多领域的产业第一线。在访朝期间,欧洲企业家将参加平壤贸易博览会,会见朝鲜商工会议所负责人。双方将就欧洲企业在朝投资时可以享受的优惠和或将面临的难题交换意见。欧洲企业家还将于9月22日在北京举办研讨会,讨论对朝投资的利与弊。

据悉,保罗·齐亚目前正在招募访朝的企业家,访朝代表团的具体规模和人选尚未确定。保罗·齐亚表示,欧洲企业为应对经济危机带来的经济低迷,可以在降低成本的角度上考虑对朝投资,目前已有部分欧洲企业进军当地。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