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美女政客季莫申科决定再次竞选总统

乌克兰美女政客季莫申科决定再次竞选总统
当地时间2014年3月6日,爱尔兰都柏林,不久前获释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与乌克兰前拳王、反对派领导人克利钦科一起出席欧洲人民党选举大会,并一起亲密拥抱。当天,季莫申科梳着她那标志性的盘头发辫,容光焕发,似乎又恢复了之前的活力,而在12天以前的2月22日,她获释后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向示威民众发表讲话时,曾一脸倦容显得十分苍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小唐)综合外媒报道,前不久刚获释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表示决定参加5月举行的乌克兰总统竞选。

季莫申科出生于乌克兰中部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农村,29岁时凭借公公的政治资源创业,1992年涉足天然气进口行业,逐渐成为乌克兰最大的天然气公司,并一度控制着乌克兰25%的财富。1996年,36岁的季莫申科开始从政。

现年53岁的季莫申科曾两度出任总理。2010年,她在总统选举中败给了亚努科维奇。2011年,她因渎职罪被判入狱7年。今年2月22日,在亚努科维奇被推翻后,乌克兰议会通过了允许免除季莫申科刑事处罚的法令。同一天季莫申科获释。3月初,季莫申科抵达柏林接受治疗。

季莫申科是2004年“橙色革命”中的重要人物。2004年11月,亚努科维奇曾赢得过总统选举,但尤先科和季莫申科联手发动“橙色革命”,率领数万名支持者在独立广场静坐示威,要求重新计票。抗议活动持续17天,最终使乌克兰再次举行总统选举。尤先科赢得选举,并于2005年1月就任总统,同年2月任命季莫申科为总理。

随着亚努科维奇被最高拉达,即议会强行解除总统职权,乌克兰定于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过渡政府任期将在那时结束。上月28日,亚努科维奇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会参加5月份的总统竞选,他认为这是非法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