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8艘中国舰船聚集失联海域 泰国湾搜索范围继续扩展

新华网 2014-03-13 17:18:54

8艘中国舰船聚集失联海域 泰国湾搜索范围继续扩展

3月12日,中国空军在马航客机失联海域在仔细搜寻海面。当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已经进入第五天,各国的搜救行动仍在紧张地进行。中国空军继续出动一架飞机,从海南三亚凤凰机场飞赴马航客机失联相关海域搜寻黑匣子信号。新华社发(沈玲摄)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工作人员12日在吉隆坡与马方举行联合工作会议,继续就处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磋商协调。马来西亚军方当天表示,马方军用雷达8日凌晨曾监测到不明物体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否为马航失联客机。

中方与马方联合工作会议由马来西亚民用航空局主持,马国家安全理事会、外交部、交通部、移民局、海事、吉隆坡国际机场、马航等方面参加。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表示,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对事件的发生极度关切。习近平主席作出指示,要求中国有关部门与马方加强沟通协调,全力进行搜救和调查工作。李克强总理与纳吉布总理紧急通话。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仍然是加快搜救和调查。中方建议双方主管部门间建立起对口联络机制。

郭少春说,中方要求马方认真倾听、迅速回应乘客家属的合理诉求。中方还要求马方以统一渠道及时发布权威、具体信息。

马方表示,事件发生后,马方高度重视,先后派出25艘舰船、20余架飞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搜救,但遗憾的是目前尚未发现飞机下落。飞机上也有很多马来西亚公民,马方充分理解中方关切,对此感同身受。请中方相信,马方一定会根据中方要求,继续加大相关搜救、调查工作力度,愿继续同中方保持紧密沟通和合作。

郭少春当天在吉隆坡就马航客机失联事件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有18名中国乘客家属抵达吉隆坡。工作组和中国驻马大使馆将为来马家属做好服务。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当天在北京表示,截至12日7时,我国8艘公务、海警、海军舰船已到达马航失联客机疑似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决定自12日起调整优化搜救方案,适当扩大搜寻范围,并将协调过往马六甲海峡的中国商船,加强瞭望,协助搜救。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12日上午继续出动一架飞机,从海南三亚凤凰机场飞赴马航客机失联相关海域搜寻黑匣子信号。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扎利·达乌德当天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马来西亚军用雷达8日凌晨曾监测到不明物体的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否为马航失联客机。

达乌德说,这个信号从军用雷达上消失的时间是2时15分,显示方位在马来西亚槟榔屿西北部约200英里(约合320公里),而失联客机在1时30分从民用雷达上消失。目前不能确认这个雷达信号来自失联客机,但不排除客机曾试图折返。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马方已扩大搜索范围,主要集中在南海和马六甲海峡。目前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艘船只和39架飞机参与搜索。

另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总理署部长沙希丹·卡西姆说,马方将搜救范围扩大到了泰国南部海域和安达曼海。安达曼海位于印度洋东北,西面是印度的安达曼群岛,东面是马来半岛,北依泰国和缅甸,面积约65万平方公里。

印度外交部12日表示,应马来西亚请求,印度已开始协助在印度洋东部的安达曼海域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印度外交部说,马来西亚11日请求印度帮助搜寻失联客机。印度政府已指派专人与马方保持联系,即时提供信息,并开始相关搜寻工作。

印度媒体报道说,印度海军在马六甲的舰船已开始参加对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印度民用航空部门也已接到马来西亚方面帮助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失联客机的请求。

越南海军副司令黎明成12日表示,尽管越南政府当天上午曾表示将暂停部分搜救行动,越南海空力量仍维持正常搜救力度,将尽全力投入马航失联客机搜救。此外,越南政府已发动南部相关省份的沿海渔民参与海上搜索。越方13日将维持目前的搜索力度和范围,直到找到失联客机下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海域 泰国湾 客机 搜索范围 印度海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