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海军希望扩大在北极的势力

2014-02-28 1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28日援引路透社新闻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计划如何在2020年左右开始扩展其在北极的势力,因为有迹象显示,北极地区的冰盖一旦以超乎预期的速度融化,这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交通流量、渔业和矿产资源开采。

美国海军少将乔纳森·怀特(Jonathan White)表示:“我们不认为我们要在那里作战,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乔纳森是美国海军首席海洋学家,并主管美国海军的气候变化工作组。“我们不希望当需要美国海军在那里行动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抱歉,我们去不了’的情况出现。'”

美国海军本周发布了“大幅”更新的北极路线图。此前根据对大量数据的详细分析显示,北极季节性的冰盖正在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消失。

文件称,白令海峡预计在2020年前每年约有160天无冰期,北海航道在2025年料将有45天无冰期。

文件还把重点放在与其他北极圈国家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合作上。

美国海军下月将举行潜水艇演习,并计划参加今年夏天与挪威和俄罗斯军队进行的联合训练演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美国 北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