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英国数学教学停滞15年 须向中国学习

2014-02-28 17:18 来源:新华国际

英媒:英国数学教学停滞15年 须向中国学习
2月25日,英国教育副部长在上海“取经”数学教育。
 

据《参考消息》2日28日报道,【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6日报道】题:教育官员说英国数学老师必须向中国学习,以结束“15年停滞不前的状态”

政府一位教育部政务次官说,英国必须向中国学习,以提高学校的数学教学水平,结束“15年停滞不前的状态”。

伊丽莎白·特拉斯目前访问上海,考察了当地学校的教学水平。此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项调查表明,中国孩子的数学水平比英国孩子高出三年。

特拉斯说,一些推行了他们在中国学到的教学方法的英国老师发现,所教学生的数学水平得到了提高。

在201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经合组织的研究人员考量了参加这一计划的50多万15岁左右孩子的数学成绩和家庭背景。

特拉斯在上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上海的学生比英国学生的水平高出三年。”她说:“这是目前的现实。我亲眼看到了。”她还说英国应当学习并应用“好的做法”。

她说:“过去15年来,就数学的表现而言,我们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而像德国和波兰等国家都一直在向东方学习。”

特拉斯说:“上海的教学方法对资源的利用似乎更加有效,而且更注重孩子们需要从小就拥有的核心算术能力。所以,我们看到小学和初中里的数学水平非常高,而且专门的数学教学水平也非常高。”

特拉斯还补充说,对孩子的鼓励和对数学的积极态度是中国取得成功的一个因素。

她说:“任何问题都会得到关注,他们的方法是既有大班又有小班,这样一些小班可以确保所有孩子都掌握概念,但同时大班又能确保好的教学资源可以得到有效利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